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袁碧宇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05

1111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2--341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梳理前期调研成果,分享调研经验,研究对策办法、落实整改措施。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自己的工作,每人调研一项课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师生座谈会、调查问卷、个别交流等多种形式,走进师生,聆听建议,并对所征集到的意见分门别类、全面梳理、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实实在在整改、一条一条落实等方式,形成调研报告。

六项调研课题分别是:1、程知群同志主持调研“如何在研究生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2、章宗森同志主持调研“本科生的学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3、李文钧同志主持调研“国家级科研平台缺乏的问题”;4、何志伟同志主持调研“科研成果转化率不高的问题”;5、罗国清同志主持调研“研究生境外学术交流中存在的问题”;6、陈龙同志主持调研“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积极性不高的问题”。

 交流会上,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调研主题提出的背景、产生问题的原因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也给其他班子成员提供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交流会,让大家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给学院的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