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个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两个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0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10个本科专业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20个本科专业获得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杭电版”一流本科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我校将根据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充分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努力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