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795

        12月22日,我校“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下沙校区科技馆召开。校长朱泽飞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北京大学金玉丰教授、清华大学余志平教授、浙江大学严晓浪教授、复旦大学张卫教授、东南大学洪伟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鲍景富教授、我校孙玲玲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军发院士主持。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孙玲玲关于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以及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在射频集成电路设计及CAD、射频集成新技术、射频微系统及应用等研究方向的工作报告,并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实验室在学科基地、学术团队、研究方向、科研条件、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在微电子工艺器件模型、太赫兹集成电路、微纳器件与微系统等方向已形成明显的特色和学科优势。专家们也对完善实验室管理和评估、促进国际化交流、打造学术高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强调,重点实验室要围绕实验室建设的近期、中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努力实干,着力创新,争取实现更高层次的目标。

       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教授、科研骨干参加会议。(电子信息学院)

1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