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

发布者:郭红梅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948


王涛,博士,副教授。20165月获得法国尼斯物理研究所/尼斯大学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在加拿大国立科学院(INR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专业与研究方向为激光物理、微纳光子器件。201711月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教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VCSEL激光器设计及其非线性动力学、新型微纳光子器件及其在智能传感方面的应用。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1项、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法国 Region PACA项目以及联邦Fédération W. Dӧblin 项目等,具有丰富的理论实验研究经验。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以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详情请见科研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Tao-Wang-350/publications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数项。

欢迎物理、数学、英语功底较强的本科生、研究生加入我们。我们与国内外多个研究小组有着紧密合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将优先考虑:

(1) 对科研有着强烈的兴趣,有继续深造的决心,爱钻研,努力并有上进心;

(2) 具有良好的物理、数学基础,参加过相关竞赛,并取得过较好成绩;

(3) 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通过英语六级;

(4) 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参加过电子设计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wangtao@hdu.edu.cn

QQ29659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