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科创竞赛文化节启幕

发布者:曾昕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433

     5月8日下午,校首届科创竞赛文化节开幕式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下沙校区信博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学工部部长钱波,校团委、学校办公室、研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学工作人员、竞赛达人和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

       薛晓飞致开幕辞,他简要回顾了我校在科创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指出科创竞赛的意义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掌握技术、获得奖项,最根本的还是提升、涵养自身的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他勉励广大杭电学子,秉持“科技创新”的理念,鼓起“科技创新”的勇气,探寻“科技创新”的方法,“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在科创竞赛的美妙世界里激扬火热的青春韶华。最后,他预祝本届科创竞赛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领导嘉宾启动按钮.jpg

                         仪式上,到场嘉宾共同触摸启动装置,首届科创竞赛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在随后的项目推介环节,来自校科协、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赵星伦、熊玉丹、潘颖达、陈松扬和王朝晖等依次上台,分享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程序设计竞赛和智能汽车竞赛等五大科创竞赛项目的赛事信息,令在场同学对各项竞赛的报名要求、参赛方式及规则、竞赛流程及题型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作为学校正在全力打造的具有杭电特色、杭电风格、杭电气派的“青春杭电”文化品牌之一,本届科创竞赛文化节将举办知识测试、征文大赛、“百团大战”、游园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担当精神和“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努力营造“我知道·我热爱·我参与”的校园科创竞赛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科创竞赛,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助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电子信息学院) 

观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