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启动2018级本科生导师组制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13

  为顺应学校“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更好地发挥教师在全员育人中的主导作用,切实加强对本科学生的思想引领、能力提升、职业规划、考研就业指导等,电子信息学院日前全面启动2018级本科导师组制工作。

  导师组制是电子信息学院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在2017级本科生中率先推行,今年是第二年。导师组由1名硕士生导师带领1-3名专业老师组成,以学生寝室为单位开展个性化专业指导、学术引导、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经过一年的推行,学生反馈良好,在导师们的指导下纷纷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去年有22组以新生为负责人的项目成功获得学院“芯“苗人才计划项目立项,创历史之最,新生报名参加学院电子设计竞赛的数量亦创历史新高。

  经过近一个月的申报、确认、结对,学院最终确定37组专业成长导师组,为484名新生共计99个寝室挂牌。(电子信息学院: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