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135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磁电子学、磁存储和磁性纳米多功能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多次应邀在国际磁存储年会、国际磁学年会以及国际先进科技材料大会等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在包括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在内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并著有3个邀请专著章节。在磁电子学和纳米技术等领域拥有十多个专利和产品。多次担任国际磁学年会、磁学和磁性材料年会的分会主席;担任2008年磁存储年会议出版物主席,2005年国际磁性材料物理研讨会的程序和出版物主席,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Journal of Magnetism & Magnetic Materials的客座编辑,并担任一些高级别国际刊物的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1)磁电子学材料和器件及其在低能耗、高速、高密度自旋存储芯片中的应用;2)基于自旋的类脑计算硬件和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包括可用作类神经元的自旋转矩纳米振荡器、自旋二极管和基于磁畴壁的类神经元,以及可用作synapses的自旋忆阻元件及系统等的研究和开发。目的是从硬件上实现类脑计算,从而降低人工智能的能耗、提高性能和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