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7112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微电子专业博士,曾任爱尔兰丁达尔国家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具体研究内容包括:功率磁性器件的理论建模和优化设计,MEMs先进集成工艺开发,新型磁性材料,未来完全集成高频高效电源,微能量采集及超低能耗电源管理,电源自给无线物联网等。

王宁宁教授在硅衬底上集成功率磁器件领域有突破性进展,解决了实现高效片上集成开关电源的技术瓶颈,研究成果达世界领先水平,其研发的第一代硅片上磁集成技术已经成功转让给多家知名的跨国大型半导体和通讯设备企业,与国内外知名公司有着广泛的交流合作,致力于解决未来完全集成开关电源的一些瓶颈问题。曾获得爱尔兰企业局颁发的2012年度欧盟框架研究课题领导奖和2011爱尔兰年度工业技术专利授权大奖。成功申请和主持的科研项目经费的总额超过5千万元。

此外,王宁宁教授还是PwrSoC(片上集成电源) 国际会议发起人之一,并担任PwrSoC(片上集成电源) 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 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PELS) 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电源制造商协会(Power Source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技术委员会委员。

联系方式:ning.wang@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