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院十佳大学生:叶元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440



个人资料

姓 名:叶元明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出 生:1996-05-30
民 族:汉族

性  别:男
手机:15058825775

学 位:本科
邮箱:790252475@qq.com

现居地址:杭州下沙大学城杭电文一校区生活区15幢408

 
 
 
核心能力及特长
进入大学后,加入了电子学院的科研实验室-无线电协会。经过两年的积累,在16年的电子设计省赛中获得省一等奖。进而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国家级模拟邀请赛,获所选赛题的二等奖第一名,位列全国第四,为杭电参加该项比赛以来最好成绩。
在此期间,我主要负责软件编写相关工作,熟练掌握了430,32等单片程序的编写,熟练掌握了FPGAVerilog语言的编写以及上位机端C#语言的基本应用。熟练掌握了CCSIARKeil5AlteraVivadoMatlabVS2013等软件平台的使用。
 
现已完成一项省芯苗项目基于cc430的可佩带式生命体征监测设备。担任为该项目的负责人,在项目进展过程中负责编写各传感器相应算法代码,切换测量参数。并发表发明专利一篇,该专利目前已公示一月以上。通过该项目,掌握了算法操作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为了完成整体项目进行严谨的流程规划,熟悉了专利申请流程。
目前进行一项挑战杯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三维接抛球机器人。在该项目中担任工控板的选型和相应嵌入式系统的植入,驱动的移植以及电机驱动电路板制作。在整个项目中分别和摄像头、电机这块对接,在整个项目中起到纽带作用。目前该项目正在参加校级推选工作,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递交了查新报告。通过该项目,主要了解了嵌入式系统相应开发、电机驱动、机械架构、图像处理的基本理论以及一个大项目的研发正文编写流程及注意事项。
已完成一项TI项目物流信息实时监测系统。担任该项目的负责人,在该项目中担任GSM通信模块、GPS定位模块相应命令代码的编写,结合安卓端开发的APP,调用地图API实时显示物流所在地。通过该项目,了解基本GPSGSMSIM卡的基本使用方法,便于之后的DIY拓展。
生活中还DIY了一些小作品:如交通灯模拟系统、无线操控电梯模型、实时微信平台数据抓取显示装置、可记录轨迹的红外寻迹小车等。通过做一些小东西增长见识、了解其他领域,我相信这对于着手大项目时积累的经验可以使我触类旁通。
 
 
 
校内任职经历
    军训期间荣获军训先进标兵
大学期间担任三年班长,打造了班级浓郁的科研学风,带领班级取得院先进班集体。
全段老师票数第二的成绩当选为新生助理,致力懵懂的新生找到前进的目标和梦想。
担任为我院实验室—无线电协会16级会长,为新生培养、学校竞赛做出卓越贡献。
外语水平
通过CET-4,能熟练进行听说读写译。熟练阅读芯片手册,用户指南等技术文档。
计算机水平及其他技能
能熟练操作Word,Excel,PPToffice办公软件。
掌握重装系统、建立局域网、翻墙、远程操控、共享打印机等基础技能。
考取驾照中:C1
奖励情况
参加校运动会获1500米第六名。
参加校新生杯足球赛获团体校第五名。
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
获2015年校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
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依时间顺序分别为一等、二等、二等、一等,处于一二等奖学金交界处。
2016年度获省政府奖学金。
自我评价
本人积极向上,性格随和乐观,开朗,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积累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通过在实验室成为负责人,班委任职的过程中,锻炼出了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善于调动团队成员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待人对事拥有足够的耐心,拥有较强的亲和力,对待工作严谨、负责认真,受众多的学弟学妹的一致好评。比起一个人变得优秀,我更希望拥有一个共同成长的空间,没有什么比一个集体变得优秀更加让我兴奋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