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经济联手深入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330

11月22日晚,电子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在信诚楼129室联合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主题讲座。此次主讲人是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程知群教授,两院团学负责人、青马雏鹰班全体、17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程知群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出现在和未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奋斗终身。他提出作为学生骨干要牢记使命,懂担当,重修为。他结合相关案例,阐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的相关内涵,指出,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努力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坚持严肃的科学态度和严密的科学方法;同时,必须坚决反对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浮躁学风,更不能自甘堕落地弄虚作假,抄袭剽窃,唯利是图。

        此次主题讲座作为青马雏鹰班的第二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科学精神教育。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从学科规范起步,做个合格的电子科技人,力争为做大做强电子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电子信息学院团委、经济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