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Branka Vucetic教授受邀来校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777

4月13日下午2点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终身荣誉教授Branka Vucetic受邀来我院举办了题为“Research at the Centre for IoT and Tele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何志伟教授主持,有学院80余位师生参加。
       报告中,Branka院士集中介绍了其团队现今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北斗智能通信、5G通信等。然后,院士重点阐述了工业物联网(IIoT)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降低延迟、提高稳定性、降低能耗等),详细说明了相关应对措施。最后Branka院士介绍了工业物联网(IIoT)在澳大利亚的应用情况。现场师生与院士积极互动,报告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悉尼大学终身荣誉教授Branka Vucetic是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IEEE国际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曾获澳大利亚无线通信专家桂冠研究奖(与诺贝尔奖同等级),是中国第一批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计划****,中国“友谊奖”获得者。Branka院士2014年获中国国际“友谊奖”并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