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籍教授曾庆生受邀来校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415

4月22日下午2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籍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生受邀来我院举办了题为“Wideband Fabry-Perot Resonator Antenna with Electrically Thin Dielectric Superstrates”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介绍了宽带Fabry-Perot谐振器天线(FPRA)的设计方法,该天线具有两层薄电介质覆盖层。曾教授指出带宽增强主要来自于反射相位随着频率增加的顶层结构,其被用作部分反射表面(PRS)。FPRA实物的实验结果表明,3 dB增益带宽的范围从8.5 GHz11.2 GHz(相对28%),峰值增益为14 dBi,与-10 dB S11的阻抗带宽一致。与现有增益带宽增强方法相比,此次报告曾教授介绍的方法不需要具有较大或固定电气厚度的介质基板,从而提高了成本性能和设计灵活性。

曾庆生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现任加拿大国家通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工程师,渥太华大学、魁北克大学 (首都分校)、国家科学研究院能源、材料和通信中心的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天线分析与设计、电磁兼容和电磁干扰、超宽频带技术、无线电波传播、计算电磁学等领域的研究。2015年入选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2017年入选广东省海外名师。渥太华分部天线与电波传播/微波理论与技术联合协会主席, IEEE加拿大工业联络委员会委员。曾教授是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战略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工业研究首席项目实地访问委员会委员、工业研究发展博士后奖学金评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