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张理洪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251

1月19日上午10点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张理洪博士受邀来我院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报告题为“Design-for-Manufacturability-Aware Automated Layout Retargeting for Analog and RF ICs”。报告中,张教授首先介绍了模拟布局自动化的相关知识,继而引出了模拟布局重新定位设计流程、问题公式化和建模、密度均匀性,并且带领在场师生了解了模拟布局新定位目标。此外,张理洪教授还在模拟布局自动化基础上介绍了光刻技术。最后,张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给在场的广大师生提供了大量科研和学习上的建议。此次报告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文钧教授主持,有100余位师生参加。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张理洪,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硕士1997),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电气工程博士2002),康考迪亚大学 (加拿大蒙特利尔)、达尔豪西大学(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和华盛顿大学(美国西雅图)博士后。建立并领导纽芬兰纪念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用于模拟和混合信号VLSI系统)。2008年被授予加拿大创新基金会(CFI)的领导人机会基金。2016年被授予纪念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杰出研究奖。发表100多篇技术论文,一本著作以及一篇著作章节。研究领域包括超大规模集成(VLSI)计算机辅助设计,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数字系统和电路设计,MEMS设计和设计自动化,无线传感器网络,微流体和生物传感器,以及在海洋和生物医学应用中基于微处理器的仪器。创建并担任IEEE纽芬兰-拉布拉多区计算机协会、通信协会和环路协会分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