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工程方向)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358

学院特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信息与光电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具有光电信息系统设计的能力,具有宽厚的理论基础、实验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光电信息工程、光电系统集成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从事研发、设计和管理工作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习掌握信息和光电技术的基本理论,能进行光、电子器件的研究、设计、测试,具有电光和光电转换的基本物理知识。掌握有关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和测试技术;具有光传输、光探测及应用知识,具有应用和发展激光、红外、光传输技术的能力以及从事新型光电器件开发研究的初步能力;具有本专业所需的制图、运算、实验、测试、计算机应用等技能以及一定的基本工艺操作技能,了解信息产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逻辑电路、导波光学、电磁场与电磁波、单片机原理,量子力学、光电子学、光电信息处理、光电检测与信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