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项成果获2015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324

我院2项成果获2015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3月23日上午,2015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6项科技成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我院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与获奖代表进行了座谈。省长李强出席座谈会并在奖励大会上讲话。我校副校长朱泽飞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获奖的6项科技成果中,电子信息学院秦兴博士、孙玲玲教授、李文钧副教授参与完成的“高清视频物联的感知层和应用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曾毓老师主持的“智能电能表多工位校表系统关键技术”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5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共评出291项科技成果,其中,28项成果获一等奖,93项成果获二等奖,170项成果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标志性成果培育、创新团队培育、人文社科攀登计划等重大举措,科研团队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此次我校的获奖项目绝大多数是与企业、研究所等合作取得的成果,也是学校在鼓励原始创新的同时,聚焦科技经济紧密结合,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主动贴近、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结出的硕果,为学校的产学研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