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企业负责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结对

发布者:黄崇君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227

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企业负责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结对
         3月2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信义楼中楼341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邀请多位企业负责人与学院贫困学子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顺兰、副书记罗美华及相关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校“十佳教师”、电子学院程筱军老师发起,邀请君玺商会的企业负责人,通过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座谈会上,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介绍了自身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们鼓励他们自强不息、积极自信,并和他们结成对子,每年资助一万元学费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在座谈会上,君玺商会的杨和平经理兴奋地表示自己从此有了一个乖巧的女儿,她说贫困不可怕,只要胸怀梦想,贫而弥坚就能取得成功。徐红薇总监说,她希望不仅仅在经济上帮助困难学子,还希望从精神层面上能帮助他们树立自信、锻炼能力。

  程筱军老师及夫人也在此次座谈会上结对了两位寒门学子。多年来,程筱军一直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资助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并向学院捐款3万元成立程筱军助学基金。在他担任班主任期间,他还给班上的16位贫困生每人发放800元慰问金。“当我老了的时候,能看到现在风华正茂的学生成为栋梁之才,担负起国家、民族的复兴大业,这就是我的最大心愿。”这是程筱军在获得校“十佳教师”的荣誉后的感言,正是这番话鼓舞激励着无数的寒门学子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热心人的关爱。(电子: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