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钢进

发布者:张蓓蓓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399

  

男,理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1982年在原杭州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1999年在同济大学波尔固体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在德国Fraunhofer应用聚合物研究所、美国Cornell 大学Human Ecology 学院从事访问研究。1982.7起到浙江师范大学工作,2008.8起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教。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二层次。现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材料学会理事,《功能材料》、《功能材料信息》杂志编委,《物理学报》、《Chinese Physics 》特约审稿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九三学社浙江省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驻极体及其相关功能电介质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子课题、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8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3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第一获奖人,成果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主持召开全国《驻极体高效空气净化材料的制备和应用》高级研讨会。主要研究方向:

(1)驻极体与微机电系统

(2)驻极体效应与薄膜材料

(3)驻极体空气净化材料的理论和应用